本科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

视频简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负责人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2017年入选 “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本专业于2005年获教育部批准,2010 年被遴选为天津市品牌专业,是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2013 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专业拥有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和数理基础,掌握信息安全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网络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维护、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系统安全设计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多在信息安全产品研发与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各级信息中心、网络运营商等单位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赴美国、英国等海外高校深造。

专业核心课程: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系统、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与结构、信息论与编码、信息安全工程与管理、密码学原理、网络安全、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操作系统安全、入侵检测技术、计算机病毒原理与防治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对考试科目要求以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