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视频简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拥有天津市教学创新团队,专业负责人是天津市教学名师。专业课程与实践涉及面广,培养的学生综合能力较强,社会声誉好,一直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计算机与信息领域,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求,具有社会 、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和工程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理论基础,能够在社会大背景视角下理解、分析和解决计算机领域工程实践问题,具有项目管理能力,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研发、实施、运维与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多在IT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包括百度、腾讯、中国移动等,部分毕业生赴海外和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专业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数字图像处理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对考试科目要求以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下一条:信息安全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