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十三五”天津市应用型专业,专业负责人是天津市教学名师。专业面向物联网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物联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面向问题驱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特色。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数学、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与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在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技术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物联网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传感器原理、RFID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物联网体系结构、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模式识别、物联网控制技术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对考试科目要求以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上一条:信息安全专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