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视频简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新工科专业,主要学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础知识、理论及技术,培养在跨文化和多学科背景下,具有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IT企业、互联网企业、银行、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及大数据应用等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赴海外和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分析为基础,培养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社会责任感及人文素养,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实际应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能够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分析方法、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技术、运筹学、算法设计与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数字图像处理、系统仿真分析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对考科目要求以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