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视频简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天津理工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联合培养的本科专业。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是一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公立大学,计算机学科是其优势学科。通过与海外知名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立足专业前沿拓宽学生视野,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已1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在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上,引进魁北克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培养体系,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分析、解决计算机和信息管理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复合型专门人才。自2005年开始招生,毕业生以复合型知识能力结构、快速适应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毕业生多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开发、项目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部分毕业生赴海外和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专业核心课程:

(一)计算机核心课包括程序设计(C语言)、离散数学、计算机结构、数据结构、算法与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据库与功能分析、WEB设计与编程、网络体系结构与程序设计、用户接口、对象设计与建模、高级数据库、软件工程:软件构件与软件重用、计算机和网络安全、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微机硬件组成原理、动画和计算机图像、多媒体:概念与方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二)企业管理核心课包括管理原理、会计学基础概念、财务管理、运筹学、风险、决策与不确定性等;(三)计算机信息管理交叉学科核心课包括信息系统、工业计算机系统、计算机项目管理、企划与项目开发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天津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应用科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对考试科目要求以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