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课强师根植沃土 培优蓄势助力远航—— 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5:25:30

为着力巩固“教风学风建设年”相关成果,着眼“强基、提质、蓄势、发展”四大核心要义,对标“四金一新”建设要求,着手打造“优势学科、优质专业、优秀教师、名优课程”,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3年5月23日,我院继续举办“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特邀戴敏和罗训两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认证和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

戴敏老师以《数据结构与算法》此门课程为例,分别从课程建设和新形势下的课程建设思考两个维度出发,深入浅出的为与会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所采取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并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资源建设、教学组织与教学涉及、教学方法与实施、教学评价等本科教学多角度生动详实的阐释了“如何上好一门课?”



罗训老师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即将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背景,进行了主题为“从认证标准的外延与内涵看工程教育的国际实质等效”的报告,从自身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历、认证对于专业的意义以及专业认证的大致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说明了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专业认证实质是质量达标认证,是为专业水平进行的“年度体检”,是从发现问题到持续改进的一个过程,最终达到专业优化的目标。



“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了我院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我院各专业、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充分交流,互相学习,狠抓落实,为全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夯实育人载体,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建言献策,努力做到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双提升”,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推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

上一条:我院新增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优课强师根植沃土 培优蓄势助力远航——我院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