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场景主动感知与目标运动状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2年05月01日 20:21:55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度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评奖结果揭晓,由天津理工大学与温州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场景主动感知与目标运动状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经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年度奖项,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办法》,组织产学研各领域相关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择优评选,经过层层严格程序评出,是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胜勇教授和石凡副教授等研究人员参与了所获奖项目的研究,他们长期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智能系统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工作,成为一支致力于智能视觉感知与系统化技术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多名团队成员曾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近年来,团队已经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以及一系列企事业单位横向委托课题,突破了视觉感知方法和智能系统集成的科学理论和工程技术瓶颈,服务于智慧城市、高端智能制造以及医疗诊断等领域,推动地方和国家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努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此次奖项既是对相关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的肯定和嘉奖,也是对学校在承担国家和地方重要科技工程项目方面的充分认可。在未来的工作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研究团队建设基础,将坚持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院内专业研究所和重点平台的研发能力,不断推动校企联合研究平台的发展建设,深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首场春季空中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