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胜勇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本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天津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和两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系统网络安全与大数据),目前中心编制人员77人,拥有国家杰青2名,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天津市杰青等省部级称号人才15人,省部级创新团队4支。工程中心建有机器视觉与智能视频研发平台,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平台,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制造技术平台,智慧建造与大型工程项目治理技术平台以及工程化转化中心,形成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视频监控与安防、大数据处理、网络空间安全、智慧建造仿真与工程项目治理等集成模块前后连接、密切相关的特色研究与开发领域。工程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等纵横向课题近百项,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2篇。

本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是将本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科技产业孵化中心、科技合作与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相关重点学科领域、创新团队和科研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中心将立足于机器视觉与智能感知的国际性前沿研究热点,将先进的感知与系统技术与生产相结合,推进工业技术的进步;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培养和引进一批领军型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技术理论和人才支撑;以团队合作为基础,加大标志性重大成果的培养力度;积极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为新兴产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创新研究、技术服务,促进教学科研良性互动发展。


上一条:“计算机视觉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智能计算机及软件新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