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计算机视觉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视觉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Computer Vision and System, Ministry of Education,),于2008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2011年通过教育部建设验收,201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期评估。目前,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奋发向上、团结协作、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1人,其中,教授22人,国家杰出2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杰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等省部级称号人才17人;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占研究队伍的92%;拥有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2个。科研用房面积4300平方米,10万元以上的曙光高性能计算机、三维动作捕捉设备、三维激光扫描仪、虚拟现实设备及HP图形工作站等仪器和设备达到32台套,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4000多万元。

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天津市重大产业需求,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有机整体出发,搭建了从低层次视觉到高层次视觉、再到视觉感知应用系统集成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平台。已经形成图像理解、机器视觉技术、虚拟现实与可视化、视觉感知与检测技术等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学科骨干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3项、国家重大仪器专项 1项,总装备部预研项目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60 项,重大横向项目2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三等奖4项。发表 SCI 收录论文150余篇,高被引论文13篇;转化和申请发明专利120余项,累计实现产值 10 多亿元。


上一条:“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