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论坛”科研讨论会通知
2020年11月09日 15:08:30
时间 2020-11-7 地点 教学楼
主讲人 天津理工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31号 9:00——12:00
地点: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208会议室
会议流程:

9:00—10:30  报告1——陈飞 题目:多智能体分布式平均跟踪与协同优化
  报告简介: 随着智能传感器、无人机、无人车的普及,多智能体系统在军用、民用领域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它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渗透引发了新的问题与方法并促进了相关学科的发展。本报告首先介绍非平稳信号的分布式平均跟踪问题,然后介绍基于复合拉普拉斯函数的分布式控制,最后介绍分布式最优一致性以及符号投影梯度算法。

报告人简介:陈飞,东北大学教授、博导,IEEE高级会员。曾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犹他州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厦门大学担任研究员、高级副研究员、副教授等职务。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平均跟踪、分布式优化、智能电网的经济调度、复杂网络建模与分析等。在Springer出版专著1部(第一作者),在IEEE/IFAC汇刊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含TAC、Automatica两大旗舰期刊12篇、长文3篇,授权(公开)专利15项,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of Network Systems杰出审稿人等荣誉。担(曾)任国际SCI期刊IEEE ACCESS、PLOS ONE副主编、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智能交通仿真与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并受邀作为首届中日韩网络、多智能体系统与控制研讨会特邀报告人以及中国非线性系统与控制研讨会青年大会报告人。

10:30—12:00  报告2——苑晶 题目:三维环境的移动机器人定位与建图
报告简介:三维环境下的定位与建图(SLAM)是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的关键支撑技术,也是当前国际上机器人领域的热点问题,在室内、室外、野外、甚至水下与太空环境均发挥重要作用。本报告围绕三维环境感知问题,介绍SLAM领域的研究现状、基本方法与主流技术,重点阐述视觉SLAM的研究进展,以及报告人在RGB-D视觉SLAM和无人机视觉-惯导系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苑晶,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南开大学“百青”。研究方向为移动机器人环境感知与自主导航、机器人运动规划与控制、多机器人系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及多项省部级项目。在IEEE TMECH、IEEE TIE、IEEE TASE、IEEE TIM、IEEE TSMC等国际重要期刊以及ICRA和IROS等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90篇。


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2021届毕业设计课题申报启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科研年终考核工作量统计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