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04:48:02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在学院会议室、“一站式”学生社区清朗学风工作室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各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各项工作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萌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领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党建、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管理等各个方面,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抢抓机遇提速发展,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史薇表示:

无论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奋实干、奋发踔厉的伟大创造。我们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党支部书记李双喜表示:

通过观看开幕会直播,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赵泽宁表示: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为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而振奋。“青年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博士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科研攻关,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青春力量铸就铁壁铜墙,用科研创新守护国家安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成诺鑫表示: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以我人生的飞速成长的十年赶上中国变化最大的十年为荣。这十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在未来,我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郑京文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为祖国不断进步,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而倍感自豪。通过观看大会,回顾过去的十年,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不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绩。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会不断地走向富强,人民会更加的幸福安康。同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向党、向祖国、向自己,交出一份合格的人生答卷!

上一条: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祥飞与天理师生共话科研初心 下一条:【迎盛会 创业绩】 我院4位教师喜获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