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考核细则
2022年05月13日 10:36:33

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考核细则

一、考核形式:在线考核

二、在线平台:腾讯会议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运行效果良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并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

三、考核时间

1)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时间:520日上午830-1600

专业基础测试线上远程随机抽题,作答。

专业综合测试通过15分钟PPT向考核小组汇报,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2)复试时间:521日上午8:30-1200

申请者用英语描述自己的基本情况。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四、流程及规则

1)考核顺序在资格审核完成后,按照名单随机生成,考核前通知考生。

2)腾讯会议ID号会在考试前30分钟告知考生,请考生注意查收并等待协调员通知,按照顺序单独进入考场。一旦得到协调员指示,考生应立即进入考场开始考核。考核完毕协调员指示考生退出会议,并通知下一位考生进入。考生一旦退出会场,不得二次进入,否则按照违规取消考核成绩。

3)考生如遇到时间或设备故障等问题,协调员有权通知后续考生先行进行考试,调整正常后等待协调员通知再次进入会场,不得随意进入会场。

五、平台调试

为了让考生充分了解在线考核流程、平台使用、设备特性,及时排查设备和网络的问题和隐患。我院将提前安排一次模拟测试。

测试时间:519日下午1430-1530

 

六、考场纪律

1)各位考生不得向他人透露腾讯会议ID号,如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不相关人员进入会议室,相关考生要承担相应责任。

2)进入或退出会场由现场的协调员调度指挥,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或退出,出现问题及时和协调员沟通。

3)考生在线考核期间,要求只有考生本人在场;桌面需保持整洁,不得出现与考核无关物品;不得讲话交谈、随意走动,关闭一切非必需的软件、网页等,清理设备内存保证复试设备处在最优状态。

4)主会场将对考核过程全程录像。

七、联系方式

关于博士招生工作、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22-6021690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5

 

 

上一条: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阶段工作安排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英语成绩合格认定的考核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