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 >> 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

信息安全专业2005年由教育部批准招生, 2010 年被遴选为天津市品牌专业,2013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面向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与信息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信息安全领域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具备信息安全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开发和应用服务能力,具有系统的科学思维方法、工程实践技术、工程创新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学科基础知识与工程技术解决信息安全及交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信息安全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信息安全专业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着重培养信息安全相关领域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技能涉及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安全系统规划与部属、系统安全评估与检测、信息安全标准制定或推广、信息安全新技术研究、软硬件产品设计开发、软硬件产品测试分析等多个方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