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喜讯 :​我院师生荣获中国多媒体大会最佳论文奖
2022年08月09日 10:22:59

喜讯 :我院师生荣获中国多媒体大会最佳论文奖

 

近日,由我院徐常胜研究员和张飞飞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孟铃涛的论文《Prototype Local-Global Alignment Network for Image-Text Retrieval》获得中国多媒体大会2022(ChinaMM 2022)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主要面向图像文本跨模态检索任务,针对不同模态数据间的语义鸿沟问题,借助原型网络充分考虑全局与局部交互、在提升了跨模态检索精度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检索时间。

 

ChinaMM是国内多媒体领域的主流学术会议。获得中国多媒体大会的最佳论文奖表明我校师生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为提升我校人工智能、多媒体计算等科研方向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实践行 青春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