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实践行 青春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08:52: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学思践悟实践行青春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国伟业。



计算机学院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一起参观了百余年前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敌的恢弘场面;一同感受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通过参观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蓟州区下窝头镇利民村。在这里,利民村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两年基层服务经历为实践团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恰逢建党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日,实践团成员也来到了老党员的身边,聆听老党员们分享了他们和祖国的故事。实践团成员们深受感动,表示今后一定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劳动观教育,提升大学生劳动能力,活动当天,社会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利民村的田间红薯地,听当地有经验的村民讲解了红薯的种植和管理方法。讲解完毕,同学们纷纷走进田间,帮助村民们除去了地里的杂草,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劳动结束后,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在田间席地而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同学们从个人做起,珍惜粮食,须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子的担当精神,更在实践中提高了广大学子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据悉,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及服务社会能力,计算机学院分别组建了多支社会实践队伍,将陆续带领学生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红色基地、走进基层企业,开展服务基层、爱国主义教育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开拓奋进、一往无前,以昂扬的斗志谱写祖国未来新篇章,青春献礼二十大!

上一条:喜讯 :​我院师生荣获中国多媒体大会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忠诚担当守正实干 科技强国笃行不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