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085400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

1、网络信息系统与安全

2、移动计算及其软件技术

3、智能信息处理与可视化计算

4、复杂系统建模及其计算机仿真

网络信息系统与安全研究方向紧跟网络计算技术、软件技术及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开展基于大规模网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网络信息系统的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研究,主要技术包括大数据处理、信息安全、移动计算、数据存储与编码、数据挖掘与融合、电子商务、语义网等。

移动计算及其软件技术研究方向针对移动计算领域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技术进行研究。主要包括主动伺候式无缝移动服务理论及方法研究;移动物联网的软硬件设计与开发;移动云计算方法设计与实现;移动大数据传输、存储及管理等技术研究;基于智能软件体系结构的无缝移动计算系统研究;现代数据库理论与技术研究;数据挖掘技术研究等。

智能信息处理与可视化计算研究方向围绕着模式识别与智能化视觉信息处理的应用基础理论与实现技术开展研究。针对遥感信息、医学信息、视觉信息的表征与计算中的不适定与不确定性基本问题,重点探讨上述信息的统计建模、推理与先验知识的表示、变分计算框架,研究遥感信息、医学信息、视觉数据的特征提取与分类的机器学习等新方法,解决基于感知的信息组织与表示、图像恢复与修补、模式识别、景物分析、图像理解、立体匹配、运动分析、目标检测、跟踪与识别等问题;并研究面向领域的智能信息处理与可视化计算技术与应用问题。

复杂系统建模及其计算机仿真研究方向涉及到系统科学、系统建模与优化方法、计算机仿真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和应用领域等学科内容,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现代物流与制造系统仿真建模的理论与方法;系统的仿真平台与软件的设计技术和实现方法;复杂网络系统上的群体演化合作与疾病传染动力学行为分析,以及网络系统拓扑与演化机制对群体协作行为的影响等。

开设的主要课程:算法设计与分析、智能计算、高级网络体系结构、面向对象的软件体系结构、高级计算机图形学、高级人工智能、高级计算机系统结构、数据挖掘、信息与网络安全、嵌入式系统开发、物流系统控制技术、编码理论与应用、系统建模与仿真、网络管理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骨干企业从事信息化建设工作,或在IT企业从事研发工作。

本工程领域学制为2.5年,授工程硕士学位。

上一条:085400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全日制专业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