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专业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专业 >> 正文
软件工程(学术型)

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点始建于2005年,2011年建立了天津市首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该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学科,建有“智能计算及软件新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微软嵌入式技术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学科拥有天津市创新团队2个,团队中包括多名省部级人才。

学科已形成媒体计算与智能感知、数据库与知识工程、网络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与质量保证、服务计算与服务系统建模四个学科方向,为行业和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企业联合建立“多类型组织信息融合系统”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共同研发的产品2016年入选天津市杀手锏产品。近五年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出版专著7部,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