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由我校1979年建立的天津市属高校第一个计算机软件本科专业发展而来。创建时聚集了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6 名教师,形成了工、理交融的学缘队伍。九五十五期间,本学科连续被评为天津市重点学科,十一五十二五进一步成为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十三五天津市重点学科。2013 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得“B”(前20-30%)的成绩。201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天津市一流学科,201712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系统入选天津市优势特色学科(群),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在2016年公布的天津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本专业位列全市第一。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天津市市级教学创新团队、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能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实施、运维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下一条:信息安全专业

关闭